Thursday, April 16, 2015

平常心是戀愛最好的靈丹妙藥




平常心是戀愛最好的靈丹妙藥

平常心這個詞聽下去有點佛學的味道,我對高僧的印像就大約如金庸小說中所寫的,
不管發生多大的事也好,和尚總是淡淡的說一聲「阿彌陀佛」,把平常心演繹得淋漓盡致。

保持心境平靜可沒有想像中簡單,當你想向一個心儀女生表白或者激怒了你自己的女朋友,許多男生的反應就是心情七上八落,人自不然就急起來了。好些還沒有目標的人整天就想著拍拖拍拖拍拖,急著找個合自己心水的,找到個像樣一點的就急著發動攻勢,
但最後往往失敗收場。愛情當中你的努力是不可缺少的,但只有努力的愛情卻通常得不到回報,因為愛情還要時間氣氛等等配合。一顆平常心也許不能保證你抱得美人歸,
但總能讓你躲開不少死胡同。

要是你善解人意、風流倜儻、口甜舌滑的話,只要你繼續保持你本來的態度,
女性也自不然會來到親近你。但我相信集這三種特質於一身的人應該是沒機會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想必願意看到這裡的你只是一個希望受情來臨但卻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長處的人。
也許你曾經跟異性有一個不錯的開始,但當你想更進一步的時候就發現雙方感覺一下子改變了;也許你仍然在苦惱為何每次有機會認識新的異性時,別人很快就對你失去興趣。
其實這或多或少都與一個「急」字有關,若果你在剛與對方熟絡一點後就急著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之前在對方心目中建立,那剛萌芽的好感很快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因為對方會覺得你接近她是有機心有企圖的,這亦是讓你意識到二人的感覺突然改變的原因。假如你那股求偶的氣息在一見面的時候已經散發出來的話,更會讓異性避之則吉--你有比金城武郭富城更俊俏嗎?還是你的嘴巴會散發陣陣蜜糖香氣?都沒有的話,
又怎能樣異性一下子就對你產生興趣?

大多數私下問我感情問題的人,我也會叫他別太急進,順其自然。對方對你有著好感的話,只要保持現狀時機很快就會到來;好感還未夠的話,你太進取亦只會令人討厭。
一個人在平常心的情況下才能從容面對一切事物,保持談吐得禮,表現亦不會突然變得奇怪。奈何平常心只能意會,到底如何才能做到?我反而覺得別去刻意做些什麼會更接近平常心。時機是一種很奇妙的機遇,你很難刻意去創造,卻可以來得很自然,心急是沒有用的,反而用平常心去與異性相處然後靜待時機出現更好。即使是已經戀愛中的男男女女,
在戀愛中也不用刻意將對方放到第一位,太過在意對方的感受而行事,
像平時一樣相處就可以了。這樣你不用時刻害怕自己有否做錯什麼,
對方亦可以毫無壓力的享受跟你相處的時光。


與其相信什麼約會必勝攻略或者如何讓異性留下深刻印像之類的說話,
倒不如用平常心去結識一個異性。在異性面前表現自然,純粹的聊著天南地北,
總比你故意迎合對方喜好,但嘴角卻笑得比打了肉毒杆菌還要硬來得舒適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