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問題都是上天的恩賜



曾經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慢慢體悟出這句話的哲理,也因此受益無窮。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樣有耐心,慢慢探究其中的深意。當你得到答案,
就等於是掌握了心靈得救之輪。

生命所有事情的發生,不論當時多麼痛苦、悲慘,都只有一個結果,
那就是賜予你智慧、力量與覺醒。

懂得視逆境為上天的恩賜,實在並非易事。一開始我們都無法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我們充滿疑惑,仰望蒼天:

「為什麼找上我,老天?」

 我們會覺得自己身陷悲慘的世界裡。太痛苦了!我們的靈魂吶喊著:

「請饒了我吧!」

這都是再自然不過的反應。然而,當我們改變了觀點,說:

「好吧!我接受這種安排。我相信上天自有祂的美意,這段經歷是為了學習,
而且未來一定派得上用場。」

等我們熬過逆境,另一頭等著你的正是新的智慧與力量。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面臨一些困境、傷痛、疾病、艱難等折磨。
似乎,無上智慧的造物主就是要強韌我們每一個人。

一位冥想大師說:

「疾風吹嫩草,用意不在傷害幼苗,而是要它們學習把根牢牢地紮在土裡。」

 將失望 (Disappointment)這個字的第一個字母『D』拿掉,換上『H』。
這麼一來,失望就變成上帝的指示(Hisappointment)。

 一旦我們將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看作是『上帝的恩賜』,能夠把苦難當作『可貴的經驗』,就等於悟得了『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禪機,從此了無牽掛,
真正享受生命給我們的一切。

不要害怕陰影。這僅僅表明,附近某個地方有一片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